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北京密云区乡村振兴:北庄镇“金耳”菌试种获丰收 菌香飘满致富路

北京密云区乡村振兴:北庄镇“金耳”菌试种获丰收 菌香飘满致富路

来源:生态密云发布时间:01-10
分享到:

原标题:乡村振兴  北庄镇“金耳”菌试种获丰收 菌香飘满致富路

近日,北庄镇试种的金耳菌喜获丰收,良好的生长态势和品质,为推动规模化生产打下基础。

走进北京腾辉合作社,淡淡的菌香弥漫整个食用菌种植方舱,一团团、一簇簇金耳长势喜人,金灿灿鲜亮亮地绽放在菌棒上。

“这是我们合作社首次种植金耳,金耳的长势和品质都比较好,现在已经到了出货期,有好多客户和我们预订,金耳种植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北京腾辉合作社技术员曹青林说道。

金耳又名黄金银耳,是一种独具特色的珍贵食用菌,其营养价值高、种植周期短、产量可观,有“金耳朵”和“金疙瘩”之称。从2023年10月起,北京腾辉合作社在属地政府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开始种植4000个金耳菌棒,并根据其生物学特性,对出菇场所增设制冷、保温、灯光、加湿、净化通风等设施,实现自动化无菌条件栽培,保证金耳品质。

据北京腾辉合作社社长钱如义介绍,根据目前试种的成果,合作社会扩大规模,并将基地打造成为一个集种植、采摘、观光和研学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发展基地,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也将不断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鼓励村民发展优势明显和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让他们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北庄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思佳说道。

记者:杨皓月 胡文娟

美编:于莲梅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