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北京密云区:游客有望在2024年内坐着直升机打卡密云古北口长城 推动文化振兴实现新进步

北京密云区:游客有望在2024年内坐着直升机打卡密云古北口长城 推动文化振兴实现新进步

来源:新京报客户端发布时间:01-05
分享到:

原标题:区两会丨游客有望在2024年内坐着直升机打卡密云古北口长城

新京报讯(记者赵利新)1月4日,北京市密云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新京报记者获悉,密云区计划在2024年内推出“空中看长城”观览线,到时游客可以在直升机上打卡古北口长城。

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永库告诉记者,密云区计划依托密云穆家峪机场现有低空旅游资源,选取司马台等有条件的长城精华点段,推出空中俯瞰长城观景航线,在为公众带来新奇游览体验的同时,探索长城展示利用方式。

王永库说,从穆家峪机场飞行至司马台长城上空,单程航线距离约50公里;为缩短游客的航程,密云区计划在古北口镇建设起降点,目前工作正处于选址阶段;同时,相关部门还会组织一批优秀摄影师提前体验线路,探索飞机悬停拍照的最好位置,向游客们分享专业人士在空中拍长城的最佳摄影角度。

古北口长城。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王永库说,司马台长城东起望京楼,西至后川口,全长5.7 公里,雄伟的长城犹如一条巨龙飞舞奔腾于奇峰峻岭之间,极为壮观;“空中看长城”旅游服务将适合游客全年常态化空中游览。

密云区区长马新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密云区推动文化振兴实现新进步,深入挖掘长城资源、红色资源、民俗资源和移民文化、民族文化内涵;主动融入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加强长城保护和修缮,办好长城文化节、长城摄影展等活动,推出“空中看长城”观览线,推动长城保护利用与文旅产业联动发展。高水平举办密云国际生态马拉松等品牌赛事,着力提升“山水田园画境密云”文旅产业影响力。

古北口长城是中国长城史上最完整的长城体系,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东南,由卧虎山长城、蟠龙山长城、金山岭长城和司马台长城组成。整个古北口段长城保留了较好的明代长城风貌。

目前,围绕长城,当地政府已经打造了长城文化主题的旅游线路,囊括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蟠龙山长城文化体验园、古北口侵华日军投降地、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古北口七勇士纪念碑、精品民宿和手工艺术坊等元素,已成为北京市一张靓丽的文旅名片。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王心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