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北京怀柔区杨宋镇主要领导深入调研影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北京怀柔区杨宋镇主要领导深入调研影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杨宋镇发布时间:01-05
分享到:

1月3日,杨宋镇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交流会,杨宋镇主要领导、相关二级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解村、四季屯村、南年丰村、北年丰村、西树行村、梭草村等村“两委”干部参加座谈会议。

在座谈会上,各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接诉即办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汇报,同时就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挖掘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等作深入交流,共同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措施。

会议强调,2024年是高质量建设中国影都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区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纵深推动高质量建设中国影都,争取在特色产业振兴取得更大突破。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影都规划功能定位,发挥各村庄自身特色,做好传统村庄风貌保护,研究影视产业特色村规划布局,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对壮大集体经济发挥支撑作用。

二是转变思路。主动对接,学习借鉴优秀村庄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各村特点及区位优势,以开创性思维找准乡村发展突破口。

三是摸清底数。挖掘资源,增强发展信心,通过影视文化科技融合赋能创造新消费。

四是发掘人才。让乡贤人才、外部资源“为我所用”,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五是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底线。自觉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防范各类隐患风险。

责任编辑:王鑫培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