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北京怀柔区宝山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增强村级发展后劲

北京怀柔区宝山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增强村级发展后劲

来源:宝山镇发布时间:01-05
分享到:

宝山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强村级发展后劲。

一是立足自身条件,推进特色农业种植。转年至道德坑村沿线新增推广种植五彩旱稻1000亩、玉米2000亩其他杂粮500亩。792户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到村集体,由北京怀柔宝山天河川种植中心统一进行管理,带动本地劳动力500余人参与用工。宝山寺节点以稻田为画布,以彩色旱稻作为颜料,打造具有体验性、审美性、融合性特点的网红打卡地。推动特色文化和农业产业相结合,提升农产品文化价值,强化“农文旅一体化”镇域功能定位。

二是种植高山特色蔬菜,守住宝山“菜篮子”。天河川种植中心与北京农林科学院专家不断研究宝山冷凉蔬菜种植,在三块石、菜树甸、阳坡、松树台等村种植了甘蓝、南瓜、生菜、韭菜等500余亩的特色蔬菜。在完成市、区两级下达的蔬菜种植任务的同时,带动本地剩余劳动力就业100余人,通过入股分红的形式,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进一步壮大。

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围绕“生态宜居”目标,完成第一批10个村美丽乡村验收工作,扎实推进第二、三批美丽乡村建设、涉及九个村的污水二、三批改造工程;完成转年村、养渔池村、碾子村、道德坑村等水毁护坝工程项目;正在实施牛圈子水毁供水项目,转年村大河东桥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鑫培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