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0-19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双城区同心乡同强村工作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学习宣传实践活动。

一、观看盛会,满怀豪情。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为切身感受会议盛况,凝聚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识,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在会议召开同时,积极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在线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实况。通过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各位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报告精神为指引,团结一致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要以“兴村富民、为民办事”为抓手,进一步搞好粮食生产,促进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二、助力农户,确保秋收。近日,气温变化较大,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得知村里的“五保户”张亚东家正在抢收玉米,主动来到他家的玉米地帮助收割。看到一堆堆金黄饱满的玉米,“五保户”张亚东的家人感激地说:“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错过抢收时间,这些玉米要是烂在地里,一年的辛苦就白忙活了。近段时间,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帮助村民抢收秋粮活动,确保秋收作物“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三、入户宣传,助力禁烧。当前,正是农民忙于秋收的季节。同时,也是秋季严禁焚烧秸秆重要时期。近期,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村民广泛宣传严禁焚烧秸秆工作。入秋以来,天气干燥风大,稍不注意很容易发生火灾。为此,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禁烧秸秆工作经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向村民发放禁烧宣传单,宣传露天焚烧秸秆是属于违法行为,对大气气候容易造成严重的污染,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禁烧行动中来,自觉做禁烧秸秆的带头人。

四、考察项目,促进增收。为切实推动村里蔬菜大棚产业项目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近日,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来到村里蔬菜大棚产业项目,实地查看蔬菜大棚产业项目种植和销售情况,对农户抓质量、重品牌、讲信誉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对种植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温湿度控制、环境调控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病虫害的防控,提出了以农业、物理防控为主,化学防控为辅的绿色综合防控措施的建议,积极促进村里蔬菜大棚产业项目的发展,带动村里农户增收致富。 

通过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实践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拉近了哈尔滨市司法局驻同强村工作队与村民间的距离,赢得了村民群众的信任。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