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云南省贸促会在临沧召开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推进会

云南省贸促会在临沧召开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南省贸促会发布时间:09-26
分享到:

为加强对全省工商合作机制州(市)工作站(点)的业务指导,发挥工作站(点)在促进地方对外经贸合作中的作用,2022年9月21日,由省贸促会主办,临沧市贸促办承办的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推进会在临沧召开。云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沧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中国-缅甸商务理事会、澜沧江-湄公河商务理事会云南联络办公室在各州(市)的8个工作站和17个工作点代表约8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临沧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临沧市贸促办履职作为,积极服务临沧对缅经贸合作,工作中亮点频现。下一步,临沧市将继续支持贸促会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出工作站(点)在对缅合作中的独特优势,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琪琳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当前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取得成果和存在问题,提出三方面工作意见:(一)深刻把握贸促工作系统开展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的大势和大局。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机构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的殷切希望,贸促工作机构只有通过与国内外工商机构间加强联络,有效回应和服务好各方诉求,实实在在地促成合作,才能为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贡献贸促力量,也只有通过努力工作形成互利互惠的利益纽带,才能真正扩大国际朋友圈,彰显出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在促进外联、外经、外贸方面的工作优势。面对加速演进的世界大局,也需要贸促工作机构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通过加强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和作用发挥,更好地增进同境外工商会之间的工作联系,不断扩大朋友圈,更好地宣传政策,增信释惑、促成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建设,更好服务国家经略周边的需要。(二)树牢做好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是贸促系统履职担责必然要求的意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对贸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期待,贸促机构要通过推进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建设和作用发挥来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各工作站(点)要从着眼于履行好贸促系统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主责的角度,理清开展双边和多边工商合作机制过程中的主要脉络,认真谋划好工作路径和方法。(三)立足当前工作基础,着力推进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建设和作用发挥。当前,全省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工作已初显成效,在全国走在前列,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当前该项工作在全省还属于起步阶段的阶段性特点,着眼于目前推动机制规范有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各工作站(点)要积极推动形成有工作组织保障、有明确的年度工作计划、有相应的工作载体和平台、有工作的辨识度、有工作实效5个阶段工作目标。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包文滔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国贸促会张少刚副会长和时任中国贸促会秘书长,现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在2022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中缅商务理事会云南联络办公室临沧、保山工作站代表线上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发挥工作站职能优势,促进当地对缅经贸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效。

根据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工作站(点)将坚持和服务“四条业务主线”,围绕贸促工作的重要定位,开辟发展新路径,打造竞争新优势,不断推动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展现更大的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