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省望奎县营商局持续开展“诚信七进”活动

黑龙江省望奎县营商局持续开展“诚信七进”活动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21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为了进一步促进诚信文化教育贴近市场主体、贴近人民群众、贴近实际,连日来,望奎县营商局结合实际,持续开展了诚信宣传“七进”主题活动。

为更好开展好这次“诚信望奎”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不同阶层人员对诚信宣传“七进”主题活动的知晓率,县营商局超前进行谋划,抽调业务骨干,持续开展了诚信宣传进机关、进大厅、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村屯“七进”主题活动。

活动中,望奎县营商局工作人员分别开展了“诚信望奎”进机关,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组织专题培训3次、知识讲座2次、放置宣传展板5个,并通过信用中国(黑龙江绥化)网站向社会公示,作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政务诚信承诺,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提升政府公信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了“诚信望奎”进大厅,提升诚信宣教水平。梳理相关信用政策知识,走进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宣传,制作发放信用宣传手册624本、悬挂诚信宣传标语36个,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设置信用查询核查专区、规范线下信用核查规程,为社会各界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信息核查服务;开展了“诚信望奎”进校园,推进师生诚信教育,将诚信教育纳入德育教育。开展“诚信校园”绘画、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强校园诚信文化建设,主动融入诚信元素,宣传诚信知识,弘扬诚信精神;开展了“诚信望奎”进企业,提升企业诚信意识。希望各企业将诚信教育纳入企业内部学习培训的必修内容,不断强化诚信意识和守法观念。开展“诚信兴商月”活动,利用企业广播、条幅、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企业发挥诚信示范作用,倡导企业职工共同参与。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疫情期间不裁员”“不拖欠工资”等守信践诺活动,督促企业在经营中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开展了“诚信望奎”进市场,营造诚信市场环境。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粘贴诚信宣传海报6个、悬挂诚信宣传条幅2个,引导市场建立经营业户诚信经营台账,对经营者失信行为记录建档,并在市场内公示。在市场显著位置公示消费维权举报电话12315,保证场内计量器具检定合格,并在显著位置粘贴检定合格标志,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计量”。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