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一季度云南畜牧业生产开局平稳 猪牛羊禽肉产量同比增长4.5%

一季度云南畜牧业生产开局平稳 猪牛羊禽肉产量同比增长4.5%

来源:云南日报浏览量:6发布时间:04-26
分享到:

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一季度全省畜牧业产值384.75亿元,同比增长5.4%。呈现开局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云南省猪牛羊禽肉产量132.71万吨,同比增长4.5%;禽蛋产量7.37万吨,同比增长7.3%;生牛奶产量11.61万吨,同比增长4.9%。分品种情况来看,当前生猪生产继续稳定在历史较高水平,牛羊生产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家禽生产发展势头放缓。

生猪生产总体稳定。一季度末生猪存栏3082.25万头,同比下降2.0%,其中,能繁母猪存栏285.37万头,同比下降2.4%;一季度生猪累计出栏1191.35万头,同比增长6.6%;猪肉产量104.19万吨,同比增长5.5%。

牛羊生产发展平稳。一季度末牛存栏782.22万头,同比增长4.3%;一季度牛累计出栏105.25万头,同比增长5.8%;牛肉产量12.97万吨,同比增长6.6%;生牛奶产量11.61万吨,同比增长4.9%。一季度末羊存栏1258.5万只,同比增长1.9%;一季度羊累计出栏340.15万只,同比增长1.3%;羊肉产量5.74万吨,同比增长1.6%。

家禽生产势头放缓。一季度末家禽存栏12775.9万只,同比增长9.2%;一季度家禽累计出栏5699.88万只,同比下降5.1%;禽肉产量9.81万吨,同比下降6.0%;禽蛋产量7.37万吨,同比增长7.3%。(记者:胡晓蓉)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