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舌尖上的跳动】鱼中"茅台"金鳞鲃,可以和长江刀鱼媲美的鱼。

【舌尖上的跳动】鱼中"茅台"金鳞鲃,可以和长江刀鱼媲美的鱼。

来源:乡村振兴月刊云南专题部浏览量:313发布时间:01-20
分享到:

金鳞鲃是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杨君兴团队选育,以滇池金线鲃“鲃优一号”和华南鲤为亲本,历时15年科技研发创制而成的新品种


是云南省第一条以不同鱼类为亲本的杂交新品种鱼,其味可以和长江刀鱼媲美。

肉质细嫩,长着金线鲃的细鳞,刺软,不刺嘴,肉甜而鲜,体形象鲤鱼,又像鲫鱼,也像金线鲃。


经测定谷氨酸和天冬氨酸含量远超常规养殖品种,保证其鲜味。


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00:51

1、香煎金鳞

准备新鲜的金鳞鲃。

清理干净后加入姜丝、料酒和胡椒粉,拌匀后腌10分钟。

香菜,芹菜,小米椒,洗净后全部切成碎末。

不粘锅中倒入食用油。

油温5成热时下腌好的金鳞鲃。

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撒入味椒盐粉,两面翻一翻,让其均匀的粘上调味粉。

最后撒一些佐料,美味即成。

2金鳞鲃浓汤


金鳞鲃去除鱼鳞、鱼鳃、去掉内脏以及鱼腹内的油脂和黑膜,洗净沥干水,调入1勺盐抹匀鱼身,腌制15分钟左右;

热锅,放适量油,再次将鱼身上的水抖干,放入煎锅内中火慢煎;

芹菜、生姜、小葱和香菜洗净切碎;

金鳞鲃煎至两面焦黄色;

汤锅中放入5碗左右清水,加上姜末煮开;

将煎好的鱼放入汤锅中,上锅盖大火煮30分钟左右;

煮至汤汁浓郁,发白,调入胡椒粉;

调入盐、鸡粉;

最后撒下芹菜碎、葱末、香菜碎,搅拌均匀,倒出过滤掉汤渣,即可饮用。

3、清蒸金鳞鲃



准备材料金鳞鲃、葱、姜、蒸鱼豉油;

金鳞鲃一条,洗净、掏空内脏、刮干净鱼鳞;

在鱼肚子里填上姜丝和葱丝,鱼身上铺上几片姜

加生抽、蒸鱼豉油、蚝油、料酒、姜汁调制成汁备用

将蒸了8分钟的鱼从锅里拿出,倒出腥水,淋上酱汁,重新在鱼身上铺上葱和姜丝

再蒸5分钟,锅里倒上植物油,烧热后淋在鱼身上就可以了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