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云南省个旧市:生态种植打造良“橙”美景

来源:云报客户端浏览量:24发布时间:12-11
分享到:

走进位于个旧市保和乡核桃寨村委会的标准化冰糖橙种植示范基地,占地340亩的果园里果香四溢,一万六千棵橙树迎来了首次挂果,又大又黄的橙子挂在枝头。这些橙子不仅口感鲜甜多汁,更是用绿色环保科技种植出来的“生态果”,吸引了很多水果收购商前来购买。

谁曾想,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人迹罕至、无人问津的荒山。直到2017年初,个旧市农业农村局和保和乡合力引进红河谷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这片340亩的流转土地建设成标准化冰糖橙种植示范基地后,才有了如今橙子挂枝头的热闹景象。

“这里位于红河谷区,光热条件比较好,适于热区水果生长,2017年,我们结合脱贫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发热区水果,从企业入驻就积极与当地协调,做好土地流转,派出技术人员持续参与推进项目。”个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龙泽介绍。

“水、土没有任何污染,肥料基本以农家肥为主,还有防护药物也是经过绿色认证的。”红河谷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岚说,这片标准化冰糖橙种植示范基地主要是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栽培管理流程,测土配方科学施用冰糖橙生长所需有机肥,结合信息化手段,力求产出的每个橙子达到绿色安全标准。

自从标准化冰糖橙种植示范基地建成后,周边很多村民的务工问题得到了解决,每年到基地务工的村民既能增加收入,又可以学习种植技术,实现了扶持本地农户脱贫致富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经过4年多的科学生态种植管理,基地于今年11月正式迎来了冰糖橙的成熟挂果季。首次挂果季成熟关键期雨水少、光照足,让基地种植出来的冰糖橙果形端庄、肉质脆嫩、鲜甜多汁,供不应求,一经亮相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和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四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就博得了客商的众多赞誉。

“参加展览的客户和周边同行尝了我们的果子,都说口感特别好。虽然第一年的挂果量比较少,但通过展览,更多人知道了红河谷有这么甜蜜的果子,我们对将来丰产后的市场充满信心。”唐岚说。


来源:云报客户端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