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怀柔区举办首届“村咖”乡村咖啡大赛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01-02
分享到:

原标题:我区举办首届“村咖”乡村咖啡大赛

12月29日,怀柔区首届“村咖”乡村咖啡大赛在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举办。专业的咖啡品鉴师和来自我区30余家乡村咖啡店的咖啡师们齐聚一堂,比拼咖啡技艺,分享、交流咖啡文化和经营经验。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区委副书记、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梁爽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后,咖啡师们分成创意组、手冲组、奶咖组,各显其能,制作出一杯杯香气四溢的咖啡。专业咖啡品鉴师和资深咖啡师在对咖啡感官、美观度和创意性进行综合评判后,最终评选出最佳乡村咖啡师、最佳拉花、最佳风味等六个奖项。

我们红栗子咖啡厅是在西三村的村口,今天来参加“村咖”比赛,我们带来了店里顾客最喜爱的一款豆子,它有山楂的味道,这次参加大赛希望和众多“村咖”有更好的交流,提升我们的品质。

今天的比赛,我看到了怀柔区整体咖啡水平的提高和潜力,咖啡师豆子的选择也很有乡村特色,选择了很多山楂味儿、栗子味儿的咖啡。虽然叫“村咖”,但是我们的咖啡水平已经达到了行业标准。

在比赛之余的交流分享环节,3位专家评委和14位“村咖”经营者,围绕“村咖”可持续发展、经营新思路、如何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怀柔首届“村咖”大赛乡村咖啡地图,标注收录了35家咖啡店的位置、特色、亮点等信息,方便市民、游客实地打卡,未来地图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更新。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文化内涵提升、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民宿+”厚植乡村文化底蕴,不断推动乡村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本次活动聚焦乡村咖啡文化,旨在促进区域内乡村咖啡从业者间的交流合作,聚集乡村人气,打响怀柔特色“村咖”品牌,进一步带动全区乡村旅游产业整体发展。

我们集咖啡全产业链为依托,多次走进咖啡产区,了解咖啡从种子到杯子的全产业链模式。立志于分享推广精品咖啡文化、怀柔旅游文化等,带动精品咖啡走进旅游景点。咖啡文化要和当地文化相结合,让客人感受到的不仅是一杯咖啡而是一种体验感,要不断创新学习,找到怀柔独特的乡村咖啡经营模式。

区领导焦宝军、于家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崔超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