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安化老腊肉,致富新产业

发布时间:12-29
分享到:

连日来,安化县柘溪镇对溪社区的湖南腊么香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正把熏制好的五花腊肉、腊猪脚、腊牛肉等腊制品打包装箱,发往长沙、深圳等地客户。公司总经理谢中南说:“我们是订单式生产,入冬以来生产、发货忙不赢。”

“安化腊肉”作为湖南“烟熏腊”的代表性产品之一,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去年全县生产制作腊肉8111吨,产值达8.02亿元;预计今年全县腊肉产量突破1万吨,产值达10亿元。今年10月,“安化腊肉”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安化腊肉制作历史悠久。传统腊肉一般在冬至时节才做,但现在许多企业建成与冬至时节温度、湿度一样的腊肉腌制车间,一年四季可做腊肉。近年来,该县总结并推出“纸包腊肉”工艺,采用当地生产的皮纸将腌制后的肉食包裹起来熏制,使烟尘90%以上得到消除,腊制品色泽金黄、透亮,深受消费者青睐。

安化县政协把“打造安化腊肉公共品牌,做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作为今年专题性协商课题,提出打通关键环节,健全安化腊肉产业发展链条的建议案。支持县内“苦山村”“湖湘肴”“腊么香”等腊肉生产企业做大做强,优化产业布局,引导小微腊肉企业、预制菜企业、研发中心、冷链物流、电商平台、包装企业等进入食品产业园区,打造安化腊肉特色食品产业集群。

“安化腊肉”成为致富特色新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安化柘溪镇对溪社区居民谢洋,在湖南腊么香食品公司打工,月收入3500元左右。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刘畅术告诉记者,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将“安化腊肉”打造成50亿元级规模的特色产业集群。(杨军 黄阳利)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