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 送关爱 北京房山青年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 送关爱 北京房山青年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1-2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房山团区委通过社区青年汇、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号召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文化文艺、绿色环保、文明出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志愿服务送温暖 真情慰问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连心共建”工作、致敬一线工作者,房山团区委为十渡镇王老铺村的村民和困难党员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为青少年事务社工、社区青年汇社工、首发物流园区德邦快递、区人保局春风志愿服务队、房山蓝天救援队、麦田志愿服务队等12个组织送去帽子、围脖、手套、暖宝贴、福字等共计400份暖心关爱礼包,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文艺活动进社区 文化惠民润心田

110日,房山团区委组织绿地花都苑社区青年汇志愿服务队举办“向未来出发”主题新春庙会,志愿者向青少年介绍新年的由来和春节习俗,并邀请民间艺术家、手艺人现场展示、教授书法、龙凤字、铝编、兔爷、风车、剪纸等文化活动。此活动被CCTV1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报道。

张坊镇团委开展“迎新春 送欢乐下基层”灯笼制作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手工材料,现场指导大家灯笼制作的方法,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风之彩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送福到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年当天,志愿者们将亲手写的对联和福字,送给附近的老人和居民,并送去节日祝福。

美丽家园靠大家 环境保护我先行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房山团区委号召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动员本单位和辖区内团员、青年到社区(村)开展卫生清洁、环境保护、宣传健康科普知识等活动。同时,113日房山团区委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共计30余名在拱辰街道宜春里社区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对小区绿化带、主要道路和车棚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区水务局、拱辰街道、西潞街道、向阳街道、长阳镇、阎村镇、张坊镇、南窖乡等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辖区内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重点对社区路面、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

禁毒宣传不松懈 无毒理念入人心

彩虹禁毒志愿服务队在云居滑雪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多功能语音播报、讲解法律法规等形式,向游客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以及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下一步,房山团区委将积极引导全区广大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爱国卫生运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领域持续发挥作用,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