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三个提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三个提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07-15
分享到:

提升“三种”红色资源。一是讲好入党故事。要求民警撰写入党故事,拍摄党史系列微视频,推动民警完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吸收的转变。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分站党委委员通过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集意见,精心选题备课,为分站民警讲授专题党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参观红色基地。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1年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民警走进抗战老兵村、红色教育基地、南洋华侨机工纪念馆开展实地参观见学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事迹、浏览图片、查看文字资料以及具体的实物展示,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为民族和平解放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引导民警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三是观看红色影片。依托“每周半天学习”集体学习制度,先后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精神的追寻》《血战湘江》《守边人》等红色影片、纪录片展播10场次,重温101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追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岁月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让广大民警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执法执勤工作中。

提升“两个”教育方式。一是注重政治教育,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线下平台。合理安排每月、每周、每天学习时间,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和讨论活动,开展心得体会交流,畅谈学习认识体会,分享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悟、所感,促进共同学习、理论交流和思想交锋,凝聚起以上率下、团结一致的强大合力。二是拓展教育方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模块。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借助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学习强国等平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通过浏览网页、经典观影、领学分享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组织每月开展党史理论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沿着纵深方向开展。

提升“一个”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民警解难题”实践活动要求,大力推进民警宿舍改造,健身房建设,购买职能饮水机、电风扇,邀请理发师到单位为民辅警集中理发、每半月修剪营区花草,为民警职工提供优质办公坏境及服务保障。定期派出民警到驻地芒棒村开展走访,全面查找群众存在的困难与操心事、烦心事,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应群众之所需,找准群众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全面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