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延庆区: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延庆力量

来源:延庆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12-11
分享到:

近日,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延庆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志联联合举行延庆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培育项目征集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新篇章贡献强大延庆力量。

活动通报了2023年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2023年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进行颁奖。同时,发布了延庆区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培育项目征集公告,并为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督导专家张晓红、王育、杨波现场颁发聘书。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队伍拿到了2023年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区第四中学河小青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程成说,今后,我们将持之以恒地把志愿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爱心人士来参与志愿活动,营造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社会氛围。

此外,活动现场,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延庆区果树养护技术帮扶项目志愿者王栋,就如何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近年来,全区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拓展志愿服务新领域,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培育壮大、志愿服务组织持续增长、志愿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截至202311月,延庆区在志愿北京平台的注册志愿者新增3500人,累计超过9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26%,其中活跃志愿者7.4万人,占比82%2023年发布志愿项目3012个,累计发布32431个,2023年服务时长66万小时,累计总时长1208万小时。

本次活动总结了近年来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化奠定基础。未来,我们将着重从品牌化、项目化的方向,着力打造延庆乡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为最美冬奥城建设贡献青春的志愿服务力量。团区委副书记李金康说。

全区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2023年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延庆乡亲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