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北京顺义区北务镇召开大学生村务工作者平时考核述职述廉评议会 为乡村振兴添砖助力

北京顺义区北务镇召开大学生村务工作者平时考核述职述廉评议会 为乡村振兴添砖助力

来源:顺义区北务镇发布时间:09-22
分享到:

为加强村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9月21日,北务镇召开大学生村务工作者平时考核述职述廉评议会,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务工作者“传帮带”责任人和大学生村务工作者参会。

会上,14名村务工作者按照会议抽签顺序逐个脱稿汇报入职半年来德、能、勤、绩、廉工作情况,每个人汇报结束后,由镇村两级共同对大学生村务工作者进行评议,最后根据评分结果核定大学生村务工作者平时考核等次,切实通过以考促干,激发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

党委组织委员李艳辉逐一点评村务工作者的述职情况,充分肯定村务工作者的工作,并表示村务工作者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摆正定位、守住底线、听从指挥、真正融入,做到勤反思、多总结,不断探索农村发展新举措,为乡村振兴添砖助力。

党委副书记李长亮表示,村务工作者要在基层工作中,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为事业的推动凝心聚力,并对村务工作者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学习。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和实践武装自己,持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根本保障,正确对待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努力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在思考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二是担当作为。要明确职责,以甘当“孺子牛”的情怀和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奉献,在创城、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扎扎实实地做出一番成绩,争当村书记的好助手、好参谋。

三是团结协作。要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自觉树立服从和配合意识,取长补短、相互协作,转变固有思维模式、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发挥村务工作者朝气蓬勃、思想活跃的优势,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拼搏努力。

四是廉洁自律。要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党纪国法红线,不断强化自我约束,时刻自警自省,绷紧纪律之弦,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在见贤思齐中走好人生每一步。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