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鲜食玉米生产有望实现“机器换人”

发布时间:04-1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新区鲜食玉米生产水平,近日,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上海市浦多收农产品合作社召开鲜食玉米机械化移栽现场会。

  当天,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鲜食玉米大田机械化移栽的整个过程。现场可以看到,经过技术人员多年改良,合作社的鲜食玉米自动化移栽机已实现集自动取苗、自动投苗、自动栽植等功能于一体,能够让鲜食玉米移栽变得和水稻机插秧一样简单方便。除此之外,移栽机还加装了北斗导航系统,田间作业比过去更精确、整齐。

  据合作社负责人李应超介绍,合作社多年来都在向着玉米种植全程机械化的目标努力,目前已实现整地、起垄、移栽、中耕、施肥等多个环节的“机器换人”,技术难度最高的采收环节也已取得关键技术的突破,正在做进一步试验。目前,在移栽环节,一台移栽机、两位操作员每天可以移栽20多亩的玉米,相比人工移栽,效率提高了将近20倍。在老龄化、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机械化移栽具有省工省时省本的优势,是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

  据介绍,随着机械化生产技术的应用,浦东新区鲜食玉米生产水平也取得稳步提高。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技术对接,探索总结鲜食玉米机械化生产技术集成和社会化服务模式,为全市鲜食玉米生产做好引领和示范作用。浦东新区各镇经作专管员、农业合作社以及鲜食玉米种植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