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销对接活动在成都举行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时间:12-22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21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销对接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等12省(区、市)的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代表,与来自全国30多家大型批发市场和采购商代表洽谈,达成意向签约额50.8亿元,涉及苹果、脐橙、猕猴桃、大米、牛肉等上百种农产品。 

此次产销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主会场+云端连线”的方式,组织洽谈签约,旨在拓宽销售渠道、宣传推介品牌、补上营销短板,构建农产品产销长效机制,完善滞销卖难应急处置机制,壮大特色产业,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活动现场推介展示了品牌农产品。湖南永顺果蔬莓茶、湖北咸丰白茶、贵州剑河食用菌、湖北来凤果蔬藤茶、西藏朗县椒果猪牛等特色农产品陆续登场,5位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挂职副县长做品牌推介。宁夏、新疆、广西、甘肃等地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展示了当地的滩羊、香梨、砂糖橘、花牛苹果等特色产业。同时,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与宁夏、新疆、广西等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农产品产销对接、品牌营销、农业展会、市场建设等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将推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健全产销对接工作机制,建立滞销卖难应急处置机制,统筹谋划2023年产销对接活动,拓展农批、农超、农企等对接方式,推广直采直供、产地直销等业态模式,打造产销共同体,不断提升产销对接的精准性。本次活动由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承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