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绵阳科博会 ‖ 四川省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绵阳科博会 ‖ 四川省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1-17
分享到:

本网讯 (楚国举/刘辉)11月16-19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将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16日下午两点,在绵阳科发铂骊酒店绵阳厅2-3厅,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主持人宣布,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四川省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专场活动开始。本次专场活动由四川省科技厅与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科学技术局承办。

据了解,活动筹备阶段,面向全省广泛征集各类技术需求300项,涵盖装备制造(73项)、先进材料(71项)、电子信息(41项)、现代农业(39项)、生物医药(18项)、能源化工(12项)、等十余个产业领域八十余个专业门类,技术需求方拟投入总经费近23亿元。特通过本次专场活动将技术需求统一发布,并诚邀国内外创新团队和科研人员前来“揭榜”。本次专场活动中面向全国发布的300项技术需求,12个重点“揭榜挂帅”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路演,包括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绿色低碳、钒钛稀土等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的7个重点项目。

据悉,为深化“政产学研用”多要素资源融合,有力促进四川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从全省范围内征集技术合作需求,包括“钠离子电池产品及其关键材料技术的研究”“抗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变异株mRNA疫苗的研发技术攻关”“现代农业智能节水灌溉技术”“油菜全程机械化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燃料电池汽车用质子交换膜国产化技术研究”“抗心衰重大新药的临床研究”“高纯锗探测技术”等300项,涵盖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绿色低碳、能源化工等十余个产业领域二十余个专业门类,将通过省科技厅官方网站、科博会官方网站进行统一发布。

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线下揭榜挂帅路演,从300项技术需求中,通过专家遴选的方式精选出“山地齿轨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与供电系统关键装备研发”“铁路地震应急处置和运输快速恢复技术及装备研究”“高效能钒电池储能关键材料开发及系统集成应”“靶向EBV相关肿瘤的mRNA药物研发技术”“800MN大型模锻压机锻造成形工艺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等具有川内代表性的12项重点“揭榜挂帅”项目进行活动现场路演,不仅有过亿的项目投入,还将获得一定额度的地方资金支持。

据介绍,“揭榜挂帅”项目突出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由四川省科技厅或需求方将急需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张出榜来,不设门槛、不论资排辈,广招天下贤士,谁有本事谁就揭榜。绵阳市作为科技强省的中坚力量,当前正围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创新主体培育壮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创新园区提质增效、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协同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着力打造以市场为主导的“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创新链条。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