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时政要闻/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时政要闻 >
  • 【党的二十大】唐仁健:建设农业强国要努力实现“四个强”

【党的二十大】唐仁健:建设农业强国要努力实现“四个强”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10-24
分享到: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就要着力把握好这个“首要任务”和“主题”,推动中国经济再上新台阶。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强国的内涵十分丰富,我体会最关键的是努力实现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必须用高水平的农业科技、现代化物质装备破解资源禀赋约束,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推进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高产业体系的韧性和稳定性。

乡村振兴战略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报告着重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一个事关粮食安全,一个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是不容有失、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