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木兰县:真帮实干助企纾困 “服务专班”架起政企连心桥

黑龙江木兰县:真帮实干助企纾困 “服务专班”架起政企连心桥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0-20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为构建“亲”“清” 政企关系,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秋收时节,木兰县组成由县领导带队的“服务专班”,走进工业园区内的 " 彪马啤酒 "" 今康源米业 " 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在 " 今康源米业 "," 服务专班 " 针对企业发展思路不清晰、视野不开阔的问题,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寻找外出学习考察、参加各类展销展会的机会,帮其开拓视野。在 " 服务专班 " 的助力下,企业签下 5000 吨大米销售合同,产值达 12967 万元。

在 " 彪马啤酒 " 的车间内," 服务专班 " 对彪马啤酒仓储能力不足问题进行了调研,帮助企业申请立项,筹备新建产品库房,力争在生产淡季,完成施工建设。通过送服务上门,企业遇到的难题逐一得到解决,企业的诉求全部落到实处。下一步,木兰县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解决问题责任清单,明确解决时限,逐项研究逐个解决。由各职能部门组成的 " 服务专班 " 深入企业,主动跟踪企业发展需求,建立常态化联系帮扶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服务平台和体系建设,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木兰县以“政企早餐会”作为政企交流渠道,营造利商、兴商、助商良好氛围。 

木兰县营商环境局政务专班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听取企业当前生产运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双方就做好企业发展、加强政府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通过“政企早餐会”活动,政企双方建立了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机制,通过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木兰县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常态化开展企业家座谈会活动,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方式三方面入手,用政务服务的“小转变”带动整体营商环境“大变样”。 (供稿:中共木兰县委宣传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