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木棉”“橡树”共坚守 忠诚护航二十大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木棉”“橡树”共坚守 忠诚护航二十大

来源: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发布时间:08-17
分享到: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木棉”“橡树”共坚守 忠诚护航二十大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 臧情涛 钟杰龙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舒婷在《致橡树》中别具一格地选择了“木棉”与“橡树”两个中心意象,谱写了一曲优美而深沉的爱情赞歌。在祖国西南边陲小镇的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也有一曲曲热烈而又动人的爱情壮歌,他们忧郁深邃,却又荡人心肠,他们虽平凡但不平庸。8月4日,也是中国农历传统节日七夕,在属于中国人独特的爱情节日里,他们“木棉”“橡树”共携手,坚守在祖国西南边境一线,忠诚护航党的二十大,用坚守和奉献谱写属于他们的爱情赞歌。


许卿,更许国


浮世万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这是芒棒分站执勤一队副队长鲁喜华对爱人查文芳深情的爱情独白,但在他内心深处,更有“许卿,更许国”的忠诚誓言。“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你有你“许卿,更许国”的忠诚坚守,那我便陪你一起坚守。丈夫鲁喜华作为执勤队副队长,需要长期带队在边境线上守点、执勤、巡逻,工作枯燥又难熬,于是妻子查文芳便主动请缨,加入到守边抗疫工作中,虽与丈夫工作在不同岗位,但两人同守边境、共同巡逻、共同抗疫,他们的心在一起,在七夕佳节之际,他们仍然共同坚守在祖国西南边陲,诠释了“瑞丽市2021年度最美家庭”的担当与奉献,他们共同携手,夫妻齐心,在祖国西南边境用身躯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疫散,与君共白首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这是芒棒分站民警杨镕浩与爱人王姝蕊的真实写照,两人虽同在畹町,却成为了相距五公里的“异地恋”。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身处祖国西南边境,身担抗疫重任,二人毅然投身抗疫大局,在不同的地方共同履职尽责,他们共沐冰霜,寒风,冷雨;他们共睹物换,斗转,星移,仿佛从未相遇,却又融为一体,在七夕佳节,他们仍然坚守在一线,一句“疫散,与君共白首”诠释了忠贞而又伟大的爱情,谱写了他们自己的爱情赞歌;他们是平凡的“孤勇者”,夫妻同心,忠诚护航党的二十大。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