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

来源: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棒分站发布时间:08-03
分享到:

町边检站芒棒分站: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对边境地区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棒分站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延伸工作触角,通过与多家单位联防联控,不断强化执勤执法、巡逻防控和法治宣传等多方面工作,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有效引导群众遵法守法,在边境地区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护屏障。

“警警”联合,畅通执法渠道。与芒棒边境派出所达成“边检+边管”合作共赢的共识,定期分析研判执法执勤工作形势,结合实际协调联动集中解决矛盾问题。在各自职责内开展单独执法执勤的基础上,密切协同,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整治违法犯罪的共赢局面,并加快实现兄弟单位之间的区域治理互联、执法信息互通、侦查办案互助,对于边境地区突发事件,拟定联合作战、迅速应对的方案,合力为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保障。

“军警”联勤,共建防控体系。与驻地解放军连队紧紧围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反恐怖斗争的核心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边检+解放军”联防联控机制,突出重点时段抓好边境地区巡逻防控工作,对边境一线的“盲区、死角”进行摸排查清,同时灵活运用各类巡逻方式,以便快速反应处置突发事件,有力震慑了非法出入境、涉枪涉爆涉毒等边境突出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边境社会面治安稳定,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边境营居环境,大幅度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警地”联动,夯实法治根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固边防”工作,以“边检+企业+学校”的形式,与驻地企业、学校等单位共同举行法治宣传活动。采取组织法治理论授课、摆放宣传展板和印发宣传手册、集体宣誓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驻地群众法治意识。引导教育驻地群众杜绝参与违法犯罪行为,鼓励老百姓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揭发举报,进一步提升了平安边境建设效能、稳固了边境社会治理成果。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