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攻破国际隔热材料配方

来源:黑龙江频道发布时间:07-06
分享到:

[编者按]

应用宽泛的隔热材料

今天,黑龙江频道刊发的黑龙江省鑫煜防火保温材料公司,研发的一种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装饰板及AQS生物活性炭粉防火保温材料,多项试验和有关权威机构检测指标证明,这是可应用到多个领域的防火保温建筑材料。



攻破国际隔热材料配方

——王景艳雕塑家不断向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新课题攻关系列报道之二

黑龙江频道主编刘博报道

王景艳研发成功受到欢迎的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之后,不像一般人一样,只扑在防火保温材料应用当中,而是向更高的难度迈进,他瞄准国际保温隔热材料未完成的课题继续攻关,取得了世界性的突破。


没有配方的国际试验

王景艳是一位雕塑家,对他的雕塑材料研究情有独钟,他看到世界科技节目的一段视频。

这是科学界的一个惊天谜团。1990年,名叫明日世界的科技节目,展示了一个非常夸张的试验,在鸡蛋表面涂上一层特殊材料,能抵抗1200摄氏度的高温火焰对其喷射,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鸡蛋完好无损,打开后甚至鸡蛋还是生的。这是怎么回事儿?其实,鸡蛋表面涂的是一种隔热材料。

它可抵抗1万摄氏度的激光喷射,由理发师莫里斯发明的材料,在明日世界科技播出之后,就引来了无数关注,众多科技巨头全都开出了天价报酬,要求合作,莫里斯只拿了一些样品,让他们在自己眼皮下试验,之后并把样品全部带走,并没有进行深度合作,更甚至连专利都没有申请,因为申请专利就意味着要交出配方,直至2011年莫里斯去世,遗憾的是配方就这样被永远带走了,得到的资料也非常有限。很多人就开始疑惑了,既然不想把新的配方分享出来,为何要带到节目上让人知道呢?难道只是为了炫技,又或者说价格没有谈拢吗?

这种科技有成果,是无配方的发明,对人类发展,毫无贡献!


王景艳攻克国际隔热材料难题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王景艳作画现场,冰雪研发基地实验室,王景艳雕塑家用他发明的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用一个新鲜白皮鸡蛋,把他发明的材料,现场搅拌均匀合好后,薄薄的涂抹一层,厚度大约也就是五毫米,涂到五毫米可以了,把鸡蛋包裹住,用1200度-1500度乙炔风焊枪烧8分钟,鸡蛋涂层表面被1500的蓝色火焰喷射烧得通红,仅三毫米的厚隔热层材料,经过高温喷射燃烧,表面完好无损。

王景艳雕塑家轻轻扒掉表面的一层硬壳一看,奇迹真的出现了!太牛了。八分钟的烈焰烧烤喷射,鸡蛋完好无损,打碎蛋壳的蛋黄、蛋清呈现碗底,泾渭分明,仅0.3毫米三毫米隔热薄层,能抵抗1500度8分钟烈焰强烈烧烤,这个国际的超薄隔热难题,被中国人攻破了!在场的人劝他应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附两个视频观看为证)王景艳只是淡淡一笑说:“我们应该把精力用在扩大应用产品领域上,为人类造福!为经济发展服务。”


别开生面的人体试验

王景艳的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研发出来后,他的试验也和别人不一样,为了验证这种材料的隔热效果,王景艳两次用自己的身体做试验,一次是敢用赤身肚皮上做试验,用他的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做成薄薄方形试块,贴在肚皮上,用1200度-1500度的乙炔焊枪的火焰喷射几分钟,几厘米厚的试块,被烧得通红,人确一点感觉没有,人体证明了隔热效果。

第二次,现场用手做试验,他把搅拌均匀的稀料,均匀涂抹在左手掌上,只有3厘米厚,然后,用1200度-1500度的乙炔焊枪的火焰喷射几分钟,手安然无恙,再一次证明了隔热材料的精确度和效果。(附两个试验视频为证)


身临其境的演示推广

在隔热材料延伸应用领域推广方面,王景艳雕塑家的演示推广方法,也别具一格。他首先把这种轻质多功能防火保温材料应用在自己熟悉的雕塑领域,他用自己新研发多功能材料,在冰雪创作基地部署一个房间,雕塑成立体感强冬季屋檐下的仿真冰溜子,在墙面上立体雕塑出冬季白桦林等景观效果,首次,把这种材料应用在城市景观,展览,博物馆陈列领域。

王景艳雕塑家把这种隔热材料应用到餐饮行业,他利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天然机会,在大世界冰雪广场,用冰制作一个“冰火锅”,“冰火锅”地层涂刷薄薄一层隔热多功能材料,上面烧起火焰,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人们感到很神奇!

发明者王景艳雕塑家屈指算来,这种隔热材料高端领域试验到飞机黑匣子涂层、海上船只等领域应用,应用面最宽的领域要属于新农村住房和农业生产设施的建设,是推广应用的主战场。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