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福贡县漆树种苗繁育建设及种植示范推广取得显著成效

福贡县漆树种苗繁育建设及种植示范推广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07-02
分享到:

福贡县漆树种苗繁育建设及种植示范推广取得显著成效

由西南林业大学巩合德博士承担的2019年度中央财政资金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怒江福贡县漆树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及种植示范推广”通过两年多的筹划建设和示范推广取得显著成果。截至目前漆树种植在福贡县及周边的种植规模逐年扩大,该项目的成功推广和种植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提振了种植户实现经济收入连年增长的信心。

在架科底乡架科村架科二组,巩合德博士项目组租用福贡县架科底乡贫专业合作社农地2亩,播种200市斤,2021年3月出圃漆树苗的5万余株,用于福贡县漆树种植项目及农户自行种植,目前尚剩余1万株左右。

巩合德博士项目组组织农户在架科底乡架科村一、二组开展挖塘、施肥,完成漆树标准化种植200亩;组织合作社及种植农户,对架科村长势较弱的漆树进行修剪、涂白、施肥、清除杂草,共完成提质增效200亩;辐射带动架科底乡2021年种植漆树1000亩,其中:维独村450亩、达大科村300亩、架科村250亩。

在福贡县架科底乡,巩合德博士项目组对碧福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社员和农户进行漆树育苗技术、种植技术、提质增效技术培训共培训5期累计培训1065人次。

在项目实施期间,巩合德博士项目组针对福贡县架科底乡架科村林农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开展漆树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及种植示范推广,预计可为项目区内的林农提供近2000个季节性劳动工日,按每工日100元计,相关林农户可增收近20万元;二是通过推广应用漆树高效培育技术,可以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推进福贡县漆树产业发展。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