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湖南省智慧农业专委会与桓圣文化传媒 一行参观醴陵红官窑

湖南省智慧农业专委会与桓圣文化传媒 一行参观醴陵红官窑

发布时间:06-10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智慧农业专委会与桓圣文化传媒一行参观湖南醴陵红官窑瓷业有限公司(简称红官窑)的展厅与生产基地。

醴陵市陶瓷科技工业园入口不远处“始于1905年”的文字格外醒目,步入红官窑展厅一系列精美的瓷器陈列于展柜,涵盖日用瓷、工艺瓷及礼品瓷等类别,红官窑的历史与技术突破逐一展现。

红官窑负责人介绍,公司是A股上市企业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前身为湖南醴陵群力瓷厂,背后有着一段历史悠久的百年传奇故事。随后一行参观了红官窑生产基地,公司恪守高端日用陶瓷与艺术陶瓷技艺标准,将传统手工技艺精华与时代需求相结合,在与时俱进的审美与设计中坚持精选材质、严苛制艺,设计融入当下审美与生活的需求,生产仍然采用传统手工技艺,产品均由熟练的艺人手作,成瓷胎薄致密、清新素雅,被誉为当代“官窑国瓷”。

一行人对传统工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在传承手作技艺,叙述匠心情怀,融汇东方人文与西方简约,“美”与“用”并进的同时,呈现出淡雅、诗意、年轻的器物之美,让传统手工艺透过当下设计融入到我们的日常之美。(周珊)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