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报企合作新篇章: 本刊“理事单位”落户广西瑞笔坚果种植合作社

报企合作新篇章: 本刊“理事单位”落户广西瑞笔坚果种植合作社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官网发布时间:05-31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迅(本刊记者:蓝丹)夏季里,骄阳似火。5月29日,广西扶绥县昌平乡四和村小同屯,地处这里的瑞笔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全社上下如天气般的热气腾腾——当天上午,伴随着欢快的鞭炮鸣声,《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正如火如荼的有序进行。

活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接着,《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广西专题部主任李兵,向扶绥县瑞笔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李瑞笔,授予“理事单位”牌匾。大家随后移步到合作社大门,在扶绥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人大科教委、扶绥县瑞笔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秘书长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起揭开了红绸,正式开启报企合作新篇章,让央媒为八桂坚果赋能加持奏出“乡村振兴”最强声音。仪式由“瑞笔坚果种植合作社”李存俏主持,来自广西区内外的各界精英领袖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2021年中国澳洲坚果种植面积排名显示:广西澳洲坚果种植面积约65万亩,排名全国第二,成为广西“好嘢”优势头部品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澳洲坚果种植面积方面,中国位居世界第一。此外,我国新增种植面积占全球新增面积的7成以上,这个数据也是稳居全球之冠。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广西就从国外引进了澳洲坚果到广西扶绥县昌平乡种植,如今已将近40年历史。2011年开始,该合作社社长李瑞笔开始涉足澳洲坚果。十年磨一剑,经过不断打拼,合作社种植面积由原来的2300亩,迅猛增加到当下的5000多亩,年收果从30吨提高到目前的350万吨。李瑞笔透露,合作社还将规划布局,把种植拓展到崇左市所辖的天等、大新等县份,力争坚果产业链更上一层楼。

初步统计,自2014年以来,瑞笔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累计与1500多户残疾户、600多户贫困户和5000多户种植户签订“定单农业”,涉及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共计100多万株。随着种植面积扩大和社员收入提升,慢慢地带动起周边村屯农民种植坚果的热情。合作社趁热打铁,与周边52家农户,以及崇左市上千位残障人士,签订相关种植和购销合同。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李瑞笔立足产业振兴,走出了广西坚果种植“领军第一人”,成为当之无愧的“八桂坚果王”。

当天活动现场,来自首府南宁的演艺人员,还给当地的父老乡亲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在群山环抱的基地上,给广大种植户带来久违的艺术享受。在揭牌仪式发言时,《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广西专题部主任李兵表示,广西专题部继续深耕八桂大地,在涉农领域方面,打造成为广西乡村振兴的主流宣传窗口。特别是像扶绥县瑞笔坚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这类标杆企业,新闻界更应该为他们鼓与呼。李兵总结说:“我们媒体人要把握时代脉搏,大力讴歌宣扬乡村振兴路上的最美风景,最强声音,最新农人,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农业搭建高质量平台。未来,我们将在广西涉农品牌打造、政策扶持、申请国家针对基地种植补贴,以及种苗销售、坚果销售、农业加工场地建设、田园综合体、招商引资等多方面,帮企业搭台,为企业唱戏。”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