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时政要闻/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时政要闻 >
  • 顺义“两区”建设收获开年第五“金”!航材融资租赁公司落户

顺义“两区”建设收获开年第五“金”!航材融资租赁公司落户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量:190发布时间:02-28
分享到: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228日从顺义区金融办获悉,中航材(北京)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在北京顺义注册设立,成为了今年以来北京市顺义区两区建设金融赛道收获的第五

该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由中国航材集团、南航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等大型中央航空企业旗下航材保障服务公司全资设立,专注于航材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为中国民航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短期内主要以现有起落架租赁业务为发展重点,长期战略将致力于打造国产飞机航材综合保障体系建设。

据悉,依托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特有平台优势,顺义区是首都北京确定的北京金融(融资)租赁聚集区,目前,已成功吸引聚集了中航租赁、中恒租赁、芯鑫租赁、华夏金租、长城金租、文科租赁等融资(金融)租赁公司及SPV(特殊目的实体)公司超100家,产业金融特色突出。

此次中航材(北京)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在顺义区的顺利注册,是航空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产物,是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发展的又一成果,也再次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航材融资租赁公司是继中冶长城投资公司、中国电信基金公司、智路资产背景基金等项目之后,顺义区2022开年以来落地的第四家央企背景金融项目。

近年来,首都产业金融发展势头强劲,仅2021年,以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全国首家外商独资第三方支付公司等为代表的30余家优质机构纷纷落地,预计五年内将累计产生经济贡献超100亿元,产业金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加速跑。

目前,顺义区已集聚了安联资管、贝宝支付、国新新格局基金、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晨壹基金等各类优质金融机构500余家,拥有优质产业基金600余支,基金总规模2.4万亿元,金融业占GDP比重连续两年保持在16%以上,且金融业总量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五。

据了解,在顺义产业金融发展强劲迅猛势头的背后,是顺义区健全完备的金融产业政策体系,奖励扶持政策涵盖一次性落户奖励、投资规模奖励、高管奖励、产融合作奖励、购租房补贴等企业发展的各个要素和维度,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可达6000万元,投资规模奖励最高可达1500万元,基本可覆盖融资租赁企业和各业态金融机构前几年经营成本。

同时,近年来顺义区高度重视第三支柱金融产业的发展,打造了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金融招商服务团队,形成了独有的流水线式招商机制,推出了申请落户、登记注册等模板式指引,全程无障碍办理,创下了项目最快1天落地、平均不超8天的顺义速度

下一步,顺义区将抓住两区建设的有利契机,发挥好首都国门的优势,发挥好首都临空经济示范区、天竺综合保税区、中德产业园的三大平台优势,发挥好航空航天、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吸引更多优质中外资金融项目入区发展。


通讯员:律超

责编:赵廷举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