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郭鸣谦博士的爱心“接力”

来源:黑龙江频道浏览量:130发布时间:02-24
分享到:

黑龙江频道主编刘博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嫩江市昊天装配式房屋制造厂的总经理赵有明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情,听后令我动容。

“你好,刘主编!这些照片儿都是当初给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郭博士发的!郭博士也是非常有爱心的一个人!2016年我们公司在嫩江市前进镇高合英家盖特困房,她拄着双拐,一个人独立生活特别困难!2020年冬天我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郭鸣谦博士去调研,发现他家特别困难!2022年1月20号儿!郭博士给高合英转了500块钱!钱虽然不多!感觉郭博士特别有胸怀,特别有爱心!我非常感动!”

这个故事说明,哈尔滨工业大建筑学院郭鸣谦博士有爱心,他和素不相识的农村困难户,因为调研而接触,一走一过,一年后还惦记困难户,主动传承爱心“接力”棒,让人间充满爱!

郭鸣谦博士给赵有明经理微信的留言:“赵总,过年了,这500块,拜托您转交给去年调研时,那位腿脚不好的阿姨,就是那家贫困户。这是从我今年单位的补助拿出来的,虽然钱不多,一点儿心意,感谢赵总!”

绵薄之力,朴素的语言,发自内心,自觉自愿的加入爱心传递中来,郭鸣谦博士的爱心善举,是受到嫩江市昊天装配式房屋制造厂赵有明经理的影响。赵有明经理在当地农村为特困户建房出了名,市里和黑河地区为此在公司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赵有明经理通过建造特困房,和特困户们交上了朋友,逢年过节,他买米面油,看望这些特困户朋友,哪家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找他,他都是有求必应,身受特困户的信赖。

哪些住上昊天装配式房屋制造厂赵有明经理建造的房屋特困户农民普遍反映说:“昊天装配式房屋制造厂建造的特困房,不但,质量好,价格便宜,服务周到。而且,赵有明经理,人特别好,有爱心。他在建造农村“特困房”中,还把对特困户的爱心传递下去!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3年来,已经累计完成124户农村“特困房”的建造任务,受到政府部门和特困户的普遍欢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