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乡镇企业导报网
  • 振兴要闻/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振兴要闻 >
  • 北京冬奥会专题:冬奥晨语 春之冬奥 共拥未来

北京冬奥会专题:冬奥晨语 春之冬奥 共拥未来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量:108发布时间:02-05
分享到:

京平


  立春破冰,雪花绽放。冬奥帷幕盛大开启,“双奥之城”见证梦想、闪耀荣光,亦将以特别的方式载入史册。

  “完全不同的雪花汇聚到北京,成为一朵人类的雪花,一朵共同的雪花。”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各国健儿欢聚一堂,朝着“冬梦”全速进发;世界人民携手相约,共叙和平、友谊、进步佳话。烟花“迎客松”绚烂绽放,晶莹“冰五环”徐徐升起,这是展示勇气和力量的时刻,这是书写团结和奋斗的时刻!

  洁白、浪漫、纯净、唯美,一场简约而精彩的开幕式,激情与温情并存、体育与人文交融、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辉映,再度展现“文化中国、诗意中国、奋进中国”。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共邀世界拥抱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微光”火炬燃烧不息传递着全人类的希冀和温暖。世界依然脆弱,就更需要寻求和平、友谊的载体,纷争依然频仍,就更需要推动对话、交流的舞台。世界的冬奥邂逅中国的立春,是文明与文明的热烈相拥。从2008到2022,从“我”到“我们”,和衷共济的中国哲学始终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同频共振,激扬着同一个世界“一起向未来”。

“每一片飞舞的雪花,都在刻画梦想的形状”。“冰雪奇缘”序曲惊艳、昂扬澎湃,让我们继续手牵手、肩并肩,在接下来的赛期里书写新的故事。这场来之不易的“冰雪之约”,定将绘出世界最大同心圆,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编辑:赵金霞

责编:赵廷举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