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时政要闻/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时政要闻 >
  • 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在京召开

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浏览量:65发布时间:01-18
分享到:


聚焦乡镇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在京召开

        本网讯  2022年1月15日,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杂志社在推进各项工作进程中的成功经验和业绩成果,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规划和安排。
        总编辑谢永信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讲到,作为多年服务于“三农”的综合性期刊,《乡镇企业导报》紧跟党中央、习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2021年年初创办了《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杂志,投身到传播乡村振兴的媒体阵营主战场。这一年,杂志社在主管单位农业农村部和主办单位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指示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这一年,杂志每月按期高质量出版,及时发送到全国乡村振兴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民的手里;这一年,杂志官网和手机APP投入运营,弥补了期刊纸媒在宣传上的时效性和便利性;这一年,“乡村振兴百科网”全媒体推介项目开始实施,通过在“名人、名企、名牌、名地”等相应栏目进行精彩展示,使乡村振兴领军人物和优质产品等有了一个新的网上家园;这一年,今日头条号“乡镇企业与乡村振兴”、一点资讯号“乡村要闻推送”等以《乡镇企业导报》为依托的自媒体号,以及乡镇企业导报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相继上线,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这一年,杂志社先后建立了北京、云南、山西、河北、湖南、广西、黑龙江、福建等乡村振兴专题部,集结了一大批既有实践经验又有文字功底的基层乡村人才加入通讯员队伍,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内容,将一篇篇具有乡土气息的好文章、好作品刊载、发布,反映群众诉求,讴歌乡村振兴。
        社长李昊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作为定位于宣传报道我国乡村振兴的主流媒体机构,新的一年里,《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要更好整合自身资源,坚守媒体的真实性、导向性、公平性、客观性原则;要加大对乡村典型发展模式的总结,加大对乡村领军人物事迹的报道,加大对乡村优质农产品的推介,进一步提高杂志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工作程序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维护好杂志社的良好声誉与公信力。
        李昊社长强调,作为宣传报道我国乡村振兴媒体阵营中的一只新生力量,新的一年里,《乡镇企业导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宣传和推介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讲好乡村振兴的故事,撰写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的“三农”新闻,以创新突破的发展思维,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为“三农”工作者提供精神食粮,弘扬正能量,要同全国人民一起,用实际行动谱写我国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